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座谈会

2023年07月11日 1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座谈会,对当前和暑假期间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再推动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必达主持。校领导滕宗骞、李万红、胡凯、王伟利、陈静、苏孜、景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暑假期间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王光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统筹联动,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主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王光亚就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思想,要在知行合一中求实效。一要学深悟透,注重转化运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自身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学校广大干部一定要先学、先懂、先行,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

王光亚强调,增智慧,要在奋发进取中建新功。一要以学增智,促进改革攻坚。学校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理论学习和增长智慧能力有机统一起来,检视问题要真查真改,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二要以学增智,解决突出问题。当前,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生就业等方面,面临着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担事任事、敢为善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毅力,推动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王光亚强调,强本领,要在真抓实干中促发展。一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清单管理,结果问效,深入落实学校“九项工程”,以党风引领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二要以学正风,抓好工作落实。学校广大中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从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压担子、教方法,强化教育培养,引导年轻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求实效,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中担当实干、奋勇争先。

王必达在总结时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暑假期间主题教育持续有效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各单位各部门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积极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盯住抓好整改落实,督导组和整改整治组要发挥好监督指导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鑫、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飞、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师国君就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下设的材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 许小妹/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及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