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及推进会

2023年07月05日 09:27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及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光亚、校长王必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万红、苏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静主持。

王光亚在会上指出,抓学风是抓教风校风很好的切入点,抓学风也是抓作风,要针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没动力、没压力、没兴趣、没氛围”突出问题入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从现在做起改起,改变现状,尽快见效。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系统思维,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筹推进;二是抓住重点问题,牵住“牛鼻子”;三是抓好纠治工作,提高整治效率;四是要处理好整顿学风与发展改革稳定之间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

王必达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及推进会,会议主题鲜明,抓学风就是抓住了目前学校的主要问题,就是要下定决心抓教风、校风、作风,要抓教师队伍和课堂教学,要督促教师抓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以优良教风推动学风建设。

李万红、苏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提出改进和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上,12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简要汇报交流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静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氛围,积极行动起来,抓学风、促教风、转作风,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学校“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全体成员、宣传组组长、督查组组长及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撰稿 胡广鹏/摄影 张雪莹/审核 陈玮/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 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