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暨辅导员交流沙龙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培养提升锤炼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工作队伍,11月30日,学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答辩暨交流沙龙在崇德楼7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大赛共报送41份工作案例,大赛分二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经7位专家评审,19项工作案例进入答辩。第二环节因部分辅导访企拓岗在外交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辅导员从新生培养、学风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凝练、难点分析和经验探讨。最终马天赐等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晓春等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杨苗苗等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徐世炜等9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案例大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对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和写作水平、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增强辅导员研判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能力、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发展,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 丁岚/摄影 宋明羲 /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