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各团支部开展11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校团委   点击量:

为动员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11月,校团委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殷殷嘱托,书写奋斗青春”“学悟新思想,青春建新功”“聚焦微事,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通过专题学习、实地研学、读书分享、主题演讲、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支部团员和青年开展了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每周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和网上主题团课开展专题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学习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上的基本篇目,跟进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金融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并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结对活动。在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通过一件件文物、展品,同学们沉浸式重温了各路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担负起自己的使命。

外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和青年以宿舍、团小组为单位在和平校区图书馆红色书香空间、学院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等,认真阅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生动教材,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希望要求。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了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分团委书记麻鸣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读书与“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读书的“无用”与“有用”、读什么书和怎样读书与大家进行分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读书启示。团学骨干们也分享了自己近期所阅读的书目内容,共同讨论了青年人在“强国复兴”征程中应该如何成大才、担大任。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团支部第二团小组成员在班级群中积极分享了读书心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会计学院分团委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经典文明”话剧比赛,各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们在舞台上表演了《何为青年,青年何为》《跨越时空的回答》《追光者》《红色金融家》等剧目,为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堂鲜活生动的青春思政课,用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分享会,分团委副书记领学了“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篇目,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每月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团支部组织化学习,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员荣誉感和团组织凝聚力,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撰稿 贾晓旸/图片 由各分团委提供/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