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学校举行“青春·榜样”颁奖典礼暨2023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12月19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暨2023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光亚、校长王必达、副校长李万红、副校长王伟利、校纪委书记陈静、副校长苏孜、副校长景宗刚出席典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光亚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的一年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学生要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志存高远,做理想远大的兰财青年;勤奋学习,做自强不息的兰财青年;脚踏实地,做持之以恒的兰财青年。同时,王光亚也向广大教师和思政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育人理念要新。要紧扣时代脉搏,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二是工作思路要新。要抓住育人关键环节,选准育人突破口,理清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标准的工作思路。三是方法手段要新。要增强走在前列的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新使命、新作为中传递兰财新声音,在新赛道、新担当中展示兰财新成绩。

王必达为2022—2023学年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李万红为2022—2023学年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王伟利为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颁奖。

陈静为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苏孜为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及班主任助理颁奖。

景宗刚为2022—2023学年文明班级及文明标兵宿舍颁奖。

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农林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龙魁分享了投身志愿服务16年的感悟和开展“青年赋能乡村振兴双创双优行动”的实践案例,号召更多青年大学生一起应用专业所学将青春书写在陇原大地上和新时代征程中。

研究生院“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王彤、商务传媒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奕臣分享了学习经验、实践经历。金融学院退役大学生杨文欢讲述了自己退役复学后学业成绩从班级垫底到综测年级第一的历程。他们充分彰显了兰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正能量。

代海霞、张玮、刘蕾等师生带来了舞蹈《时代感》。麻鸣、郭宇婧、马天赐、周彦志、苏丽娅、徐世炜等师生带来了朗诵《我是辅导员》。刘光轩、闵锐带来了说唱《兰财青年》。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部带来了情景剧《新青年的呐喊》。李佼带来了武术《云水太极》。张小虎、阿维嘉、刘向阳等退役大学生带来了科目展示《出征》。艺术学院音乐系“格丽朵合唱团”带来了合唱《贝加尔湖畔》。

各学院班级通过观看直播组织开展了“榜样力量 筑梦青春”主题班会,进一步宣传优秀师生典型事例,发挥榜样力量。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2万余人通过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了颁奖典礼。

(撰稿 丁岚/摄影 张雪莹/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