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校妇联开展“从心启航,为师赋能”曼陀罗艺术疗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校妇联   点击量:

为提升女性教师心理健康水平、自身职业幸福感,校妇联、妇女微家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 从心启航,为师赋能”为主题,2023年11月2日下午,在润德楼4楼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为全校女教职工开展第二期曼陀罗彩绘艺术疗愈活动,帮助女教师减压赋能,增加职业幸福感。

艺术学院张斯亮、屈子涵老师以“发现内在美好的自己”为本次曼陀罗绘画主题,引导老师们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轻闭双眼、放松身体,跟着音乐的节奏和指导语,轻轻地呼吸,静静地觉察自我。在美妙音乐的陪伴中,老师们通过不同的色彩选择、笔触运用和图形理解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形成曼陀罗绘画作品。在茶歇中,畅谈心里感受。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发掘自己和同伴画中的特点与亮点,体验曼陀罗绘画的独特魅力。

通过曼陀罗绘画体验及互动交流,老师们不仅释放了压力、缓减了焦虑的情绪,而且对自我、对他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大家情感的沟通。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撰稿、摄影 刘秀丽/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