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著名书法家秦理斌先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4 来源:校团委 科技处 美育中心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著名书法家、兰州大学萃英书画协会会长秦理斌先生做客2023年第三期兰财讲堂,以“中国书法鉴赏”为题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秦理斌先生讲述了书法艺术的历史、书法审美的标准等,以王羲之、颜真卿等书法家的作品和碑帖、牌匾、扇面、对联等呈现出的书法作品为例,带领现场的同学们走进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书法世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也增强了大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生平实的语言、厚朴的作品,对书法孜孜以求、精心研习的踏实品质,也让现场同学们体会到“书法即人生”,一笔一画皆文化,笔墨之间皆有情。

讲座后,秦理斌先生与学校书画协会的同学们作了交流,并对学生书法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书法是汇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书法作品中的字字句句、笔画构图、章法布局,都是美的呈现,能够引起情感共鸣,陶冶心灵,启迪智慧。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也将引领青年学生通过欣赏、学习、练习书法,培养自己的审美情趣、锤炼自己的性格修养、丰富自己的情感体验,感受书法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科技处、美育中心共同举办,学校书画协会和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