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持续举办心理系列讲座提高大学生精神卫生素养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医院及高校专家开展精神卫生科普讲座,并组织全校心理委员培训,全方位、多视角、多主题地培养大学生精神卫生素养,促进大学生心理发展和健康成长。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司夏樱为同学们开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讲座。围绕健康的定义,常见的心理问题、合理应对心理压力、如何有效管理睡眠展开探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科学认识和应对心理疾病,有效提升睡眠质量,促进身心健康和谐。

西北师范大学左利平副教授围绕职业选择与职业胜任能力提升这一话题展开辅导。讲座通过“大学生职业决策”、“就业心理和职业指导”、“职业胜任能力培养”和“就业心理调适”四个板块,借助大量生动而丰富的实例,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就业这一重要人生课题,帮助同学们疏导就业压力、明确生涯规划、确定努力方向,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为提升心理委员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心理委员的班级助手作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马梅芬老师为全校心理委员开展“履职尽责、携爱同行”专题辅导,在详细介绍心理中心和各功能室作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心理卫生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和工作要点展开培训,提高心理委员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撰稿 毛瑞/摄影 马健宇/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