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就业信息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主持,校领导王必达、胡凯、王伟利、陈静、薛君、苏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我校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了解甘肃省教育厅2023届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深感学校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院代表的发言契合专业实际,凸显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亮点举措,体现出迎难而上创造条件促就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好方法。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我们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育人对于国计民生,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构建长效机制,保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就业格局;要将就业工作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一样,列入校院两级领导的重要工作日程,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立足学生需求、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要以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带动就业水平的提升;要制定就业考核指标体系,细化考核指标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要持续为毕业生做好考研考公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

李万红针对我校就业工作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消除“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抓好工作落实;要将近期与长期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机制落实;二要立足人才培养和提升综合素养,解决就业困难;要关心帮助考研学生,消除疫情不利影响;三要想方设法、主动作为,努力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针对当前就业工作怎么抓,常态化、长效化就业工作机制怎么建等问题强调,要继续总结“访企拓岗”“直播带岗”的成效经验、不断推广;要以开拓市场为重点、提升就业能力为基础,以有效对接为关键、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搭建服务平台为载体、完善体系机制为保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外语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学院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机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 王宫蛟/摄影 张雪莹/审核 杜汶钊/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