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11月8日至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政法大学和甘肃省法制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因疫情影响,本次甘肃省选拔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undefined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37所高校参赛。我校学子精神饱满,发挥出色,经过激烈地角逐,2020级法学本科生赵鑫宇以91.00分的成绩在主题演讲中荣获三等奖;2021级法学本科生矫怡冉、陈姝静、刘少婷获知识竞赛组三等奖。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自信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不仅以赛促学,推动宪法知识入脑入心,更是对知法学法、爱党爱国情怀的传递,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积极主动学习宪法知识,使法治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宪法的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忠诚捍卫者、自觉践行者和主动宣传者,特别是法学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务实学法基础。

(撰稿/王潇、张永丽 摄影/张宴歌 审核/李正波 编辑/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