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快讯(四)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学校办公室 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李万红、王伟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静一行,分赴甘肃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属企业,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搭建多领域合作平台。

校领导一行分别与甘肃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甘肃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明,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阳,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树宏及企业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和充分交流。

贾宁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学校坚持开门办学,深入实地走访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蔡文浩表示,学校人才培养要紧盯市场需求,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财经专业理论知识,更要有丰富的实践经历。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为双方今后在课程改革、科研成果转化、订单培养、导师智库建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利用此次学校走进企业“访企拓岗”机会,精准制定双方合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对接国家和省上有关政策,认真组织进校招聘工作,为企业选拔优质毕业生。

下午,校领导一行分别走访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姜海洋、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张新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机制、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宁强调,银行是我校财经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在“智慧学校”建设、信息化建设、账户结算、资金管理、助学贷款等传统业务方面长期合作,建立了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强金融创新服务,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愿望。

蔡文浩在座谈时指出,学校与银行互为客户,校友力量庞大,省内覆盖面广,双方要保持目前良好合作态势,致力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惠民金融等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合作领域,适时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银校合作取得新突破。

两家银行负责人表示,将密切配合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面对接学校改革发展需求,主动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智能化金融服务,着力打造银校发展共同体。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信息中心、研究生院、会计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撰稿 赵小成/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