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贾宁一行赴渭源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帮扶干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5月19日,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王伟利一行赴渭源县看望慰问学校派驻渭源县大安乡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干部。贾宁主持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贾宁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体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克服困难,为大安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定西市各级党委政府整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聚焦农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工作重点,精细区分月、季、年产业类别,着眼长线产业培养,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用心、用情、用力,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工作目标,确保村属集体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

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具体落实,贾宁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严格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努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能力。二是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增强工作主动性,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按照驻村帮扶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走进农户,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切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工作队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相互交流、观摩、互访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培育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感情,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贾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希望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与家人、原单位的沟通交流,切实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

王伟利通报介绍了学校本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整体安排和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全体驻村帮扶干部要聚焦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深入进行思考研判,着力实现帮扶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求,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紧盯监测户及特殊困难人群,补齐住房、饮水、教育短板,切实守住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另一方面要按照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聚焦产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努力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按照生态宜居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生态环境,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动学校帮扶项目有效实施。

渭源县委副书记李菁华,大安乡党委书记王玉平,党委副书记、乡长孙宏军;以及学校办公室(帮扶办)、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 王波/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