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贾宁主持召开体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体育教学部   点击量: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体育教学部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必达、李万红、薛君出席座谈会。

贾宁对体育教学部的工作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与希望。贾宁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传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贡献兰财力量。二要深刻认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要着力解决当前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体育课课程设置及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设施维修及配备、体育馆功能布局规划等工作。四要积极打造兰财体育品牌,培养体育名师、构建体育学科专业团队、发展特色专项运动、深入实施“快乐校园”“一院一品”“一校一品”建设、深化社会体育服务工作,推进“体育+思政”全面育人。五要胸怀大局,追求卓越,砥砺奋进再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调动每一位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贾宁强调,体育教学部专业教师要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做好各学院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的辅导工作,传播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兰财体育人要坚持不懈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体育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就部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教师代表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对体育学科建设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校团委负责人及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 李钰/摄影 张雪莹/审核 师国君/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