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媒体兰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兰财

[甘肃省教育厅]甘肃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2022-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并与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重要讲话。

甘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干部师生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感悟与体会。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张俊宗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大会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西部教育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夏天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学校的发展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新征程上,兰州理工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赵凯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代表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呼声,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领导集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体现出党中央的高度团结一致,这是我们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广。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贾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蓝图,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和磅礴精神力量。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秉持“博修商道、济世经邦”的理想抱负,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上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兰财智慧和兰财力量。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 许尔忠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展示了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初心、坚定决心和无比信心。我坚决拥护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优异的兰州城市学院答卷。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梁兆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选举产生,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到立德树人各方面,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董事长 陈玲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构建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院长 马永刚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有着丰富经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一定要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强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结合甘肃实际,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扎根祖国大地,凝聚起兰外人职教情怀和智慧的巨大力量,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园地里为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高云峰

全校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化内涵提质量、强化技能促就业、育训结合强服务、立足林业创特色”的办学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续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周和平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产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意志及人民的意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认同,这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郑重选择。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信坚强、锐意进取,亲民务实,具备强烈的使命担当,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院长 雷志辉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我们坚决拥护。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培育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开创“双高”院校建设新局面,为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饶旭鹏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甘肃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 张苗苗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教育引领青年的水平和能力;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切实提升各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兰州财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 张忠杰

备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让我们充满希望。二十大宏伟蓝图已经擘画,前进的路径更加清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兰州工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 任永忠

备受瞩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让我们充满希望。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领导机构,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 闫璞

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个教师的执着追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新征程上,要深知所肩负的新时代责任,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实际行动和优秀的业绩投身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中,奋力在新时代壮丽篇章的征程中。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镡旭东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风肃纪,除弊革新,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李守越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坎上。回顾过往,非凡十年中所发生的每一次历史性变革和每一件历史性成就都使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深深地为自己生长在五星红旗下而感到骄傲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担当,砥砺初心使命,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班 王雅丽

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作为青年思政人,更应当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追求远大理想,心中铭刻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时刻彰显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用奋斗双桨滑动青春之舟,驶向理想彼岸。

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213班学生 李茂赟

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奇迹般的伟大成就。新征程再扬帆,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领航中国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在校的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努力奋斗,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工程3班 麻凌科

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带领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领航者。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明确自己在时代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YiNuYQe1yRQJnZXgP9D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