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基层动态

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2023-2024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igitalized Accounting Education Certification)2023-2024工作会议在兰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会计学院共同承办。

为更好地构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产业调整、数字化技术等新形势的管理会计教育体系,完善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于2022年7月发布了《数字化会计师职业能力框架》《数字化会计教育规范》等团体标准,并于2022年正式面向全球会计教育单位开展“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项目。根据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项目”的工作安排,每年由各地区牵头单位组织地区内认定院校、建设院校、参与院校开展年度工作会议。

1A91B

本次工作会议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宁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西北片区高校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负责人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驻会副会长、原审计署内部审计司司长李凤雏、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苏孜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表致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助理、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浦军教授介绍了第二批认定的要求和工作进程,并对学会对认定院校和建设院校的支持举措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在介绍自身及所在区域各高校数字化转型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讨论了西部片区第二批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院校的提名,形成了决议。与会代表还对西北片区2024年度的数字化会计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2023年认定工作基础上,继续推动师生年度测评,同时在国际性会议、师资数字素养培训、人才培养模式研讨、学生竞赛、标准研究、社会服务等积极承担任务,切实推动学会数字化教育认定工作。

兰州财经大学作为首批认定院校以及西北地区的牵头单位,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会计学院组织了包括本次会议在内的多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西北区高校形成了良好的辐射影响。本次工作会议高效、务实,切实推动了数字化会计教育项目认定工作的进展,也有利于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展,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摄影 刘发辉/ 撰稿 刘薇 /审核 高天宏/编辑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