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辅导员沙龙暨危机干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危机干预工作胜任力,提升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3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特邀专家开展学生危机干预培训和案例交流活动,推动我校危机干预机制完善运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冯丽娟副教授进行讲授。培训围绕高校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干预中的学院工作预案这一主题展开,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反应特性、应激反应下的生理应对、危机潜在者的不同类型和干预工作预案的设立四个部分,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经验分享阐释,并耐心解答现场提问,化解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为下一步形成合力型危机应对思路和运行机制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管理更加科学、心理工作更加规范,实现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撰稿 毛瑞 /摄影 赵庆文、王甜/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