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外教社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26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量:

2023年2月24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20多个省市的44支代表队(包括4支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外语学院张思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杨添童、工商管理学院鲁映光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位同学凭借着精彩的案例展示与稳定的现场发挥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比赛二等奖,外语学院张方良与梁秀花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跨文化能力是跨文化交际学的核心概念之一,是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进行互动、对话和发展关系的能力,涉及多元的文化背景与身份。跨文化能力大赛(InterculturalCommunicativeCompetenceTest)是跨文化交际领域的权威赛事,致力于为参赛选手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为社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本次比赛是我校历年来在跨文化能力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选手们不仅展现出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也宣传了丝路文化与青铜文化,充分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风采,是我校外语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

(撰稿 张方良/摄影 梁秀花/审核 魏龙泽/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