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级智库研讨会

2022年06月02日 17:52 来源:科技处

6月2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级智库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并讲话。

首先,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平台申报情况、2021年科研津贴和科研奖励发放情况、社会服务及70周年校庆科研工作情况;安排了学校校级科研项目(智库委托项目)申报工作;学习了《兰州财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兰财大校发〔2016〕412号)文件。

会上,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校级科研重点项目,支持“四强”战略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就“四强行动”课题指南展开了研讨。

王伟利对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下半年我校科研工作方向要与甘肃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凝练特色、整合力量,产出标志性高水平咨政建言成果,实现数量、质量再突破,提高我校科研服务社会水平;二是各科研平台、智库、团队要围绕现实问题进行研究,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研究,不断扩大我校在学界、政界的影响力,提升我校话语权;三是将短期、中期、长期研究有机结合,持续不断出成果,稳步积累后力争实现理论创新与升华。

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各科研机构负责人,科技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摄影 刘梦珊/审核 丁晓阳/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