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年06月02日 17: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财力量’”为主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学校领导贾宁、王亦达、王必达、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

此前,校党委常委会于5月31日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集中一段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中;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学校贯彻落实方案,确保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在今天的学习会议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贾宁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十三届省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系统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贾宁在宣讲中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凝结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贾宁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实干和担当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财智慧”和“兰财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作了《奉献富民兴陇新时代 谱写兰财发展新篇章》的汇报交流。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从瞄准需求补短板、时不我待抓机遇、尊重规律抓落实、解放思想抓改革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陈静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从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督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容错纠错、激励保护和检查机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四要深化产学研融合,着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博修商道”“济世经邦”主动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上,全面推进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 张永丽/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级智库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