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03月09日 10:49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总结通报了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寒假期间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薛君出席会议。

贾宁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高,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2022年是政治大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初心、接续奋斗,壮士气、扛任务、担责任、抓落实。

贾宁强调,一是用实干提振信心精神。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思政、意识形态、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师德师风、干部作风、学风校风建设进一步提升;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对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定的保证和监督作用,保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学科体系;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落实,打造全链条教育体系,扎实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着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和政策,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和规模。三是用实干端正工作作风。要持续推动省委巡视意见整改见底见效,全力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要全方位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力争把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办成一次高规格的学术盛事、高水平的文化盛宴、高品味的宾朋盛会;要发挥督查作用促进工作落实,围绕难点问题开展深督细查,盯住节点目标开展靶向式督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用实干赢得师生点赞。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不断改善办学支撑条件,持续优化和完善各校区功能布局,全面推进各校区建设和各类办学资源整合利用工作,持续推进文化校园、美丽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快乐校园、智慧校园建设;要压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入落实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五是用实干书写发展新篇。要持续探索多元开放办学格局,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合作战略,围绕“四强”“五量”,推出一批对省委省政府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要精准思维、统揽大局,积极参与甘肃省争取设立国家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计划,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高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贾宁希望全校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确保学校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蔡文浩对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寒假期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和通报,他表示,2021年,学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一体化融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勇担新使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蔡文浩重点就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政治统领,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二是突出时代趋势,改善学校建设发展的环境条件;三是突出铸魂育人,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产学研合作,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五是突出多措并举,推动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六是突出学生中心,持续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七是突出办学条件改善,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突出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学校年度专项工作任务。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新的姿态、新的理念谋划好落实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以陇政钉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撰稿 王成/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甘肃省境外就业培训基地”成功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