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兰州财经大学:逆行者的“温暖守护”封控区的“硬核依靠”

2022年07月21日 09: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22-07-20

原标题:兰州财经大学:逆行者的“温暖守护”封控区的“硬核依靠”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7月13日以来,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家属院多个单元相继被封控,尤其是7月18日,整个段家滩家属院被列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足不出户的居民,生活物资如何供给?”“快递到了,怎样送达?”“小区不能外出,急病的患者如何就医?”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住在段家滩校区东、西家属院未被封控单元的42名党员、领导干部和中青年教师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保安和后勤服务人员也全员行动起来,和教工志愿者们一起奋战在“抗疫战场”上,有条不紊地推动防疫政策的宣传、生活物资的供给、消毒消杀、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使封控区正常运行。

昔日奋战在教学和管理一线的教师们在这个假期穿上防护服,逆行出征。特别是由曾明荣带领的11名骨干志愿者,不但与其他的志愿服务队一道连续奋战,规范有序助力社区完成了抗原试剂发放、核酸检测、预防中药发放等防疫工作,还“一对一”分别对接各临时管控楼栋(单元),加入住户业主群,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住户基本生活物资转运、药品采购等需求,成为封控区住户的“硬核依靠”。

仅19日上午这支志愿服务队就为家属院全体住户发放了1.2万袋防疫中药包。他们一趟趟地为封控人员取快递、搬蔬菜、运水果,解决买药、打水、为电卡和燃气卡充值等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封控区生活无忧。特别是小区里急需就医的病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需要物资的婴儿、家里没菜的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都是每栋楼的志愿者心头的牵挂。

居住在一号楼的退休教师焦领娣子女都在外地,老人所在的单元被封控了,家里的菜快吃完了,但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从网上下单买菜,老人心急如焚。志愿者王绍军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对接帮忙,详细记录老人的楼层和电话号码以及具体的需求,多方联系为老人买菜。

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令被封控住户深受感动。居住在9号楼的青年教师向海斌从志愿者袁彬手里接过满满一大箱转运的蔬菜,他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对封控楼栋周密安排和生活保障,更要感谢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服务”,他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说:“我期待着早日解封,解封后我也要加入志愿者团队,和大家共同守护我们小区的安全。”(完)

原文标题:http://www.gs.chinanews.com.cn/news/2022/07-20/352685.shtml

上一条:[新甘肃]【疫情防控·暖心瞬间】透过防护面罩 她见证了这场守望相助的“战役” 下一条:[中新网甘肃]兰州财经大学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疫”刻不停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