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巡察审计办公室   点击量:

10月24日上午,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对本轮巡视进行动员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必达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宗骞同志传达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宣布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光亚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察工作,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服务保障大局,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第三轮巡察。

王光亚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盯的是权力和责任。巡察不能停留在业务表面,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要立足各被巡察对象的实际和特点,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紧密围绕被巡察对象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全面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完成第三轮巡察任务。四是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发现问题是巡察的主要任务,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的落脚点。要在巡察整改上较真碰硬,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逐个问题抓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将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督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巩固扩大巡察监督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副处长魏瑞龙同志做了《把握政治巡视巡察话语体系 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辅导培训报告。

学校党委在本轮巡察中共设立2个巡察组,集中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党委、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审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 孙潇/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