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

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校领导王必达、李万红、陈静、薛君参加会议,胡凯、王伟利、石境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学习。

刘先春教授在专题辅导报告中,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为题,紧密结合报告原文,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逻辑和脉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的辅导,着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涵盖的大会主题、过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个务必”的中心思想及十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详细的梳理,并对相关观点进行了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先春教授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示范性,对于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也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撰稿 刘文玉/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