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2年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高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2年7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主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2022年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高峰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主题为数智化时代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创新。来自国内高校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1.7万人次在线参与会议。

贾宁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线上前来参加峰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培养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对我校做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改革发展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邀请与会专家在云端或线下相聚兰州财经大学,参加我校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同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致辞;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教授做主旨演讲。

在校长论坛环节,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教授围绕数字化会计教育与区域经济建设的协同发展问题作主题发言。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余怒涛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翟胜宝教授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巅峰对话环节,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杨世忠教授、暨南大学胡玉明教授、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围绕数智化时代管理会计研究前沿问题做主题发言。

与会嘉宾参加了由南星恒主持的院长论坛,就数智化时代高校会计教育改革问题发表观点。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论坛中,与会专家探讨了产教融合5.0时代管理会计的新发展问题。

峰会最后,张新民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年会是兰州财经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年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推进了数字化时代会计教育体系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也传递了我校会计学院的专业培养特色,必将为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撰稿 周德良/摄影 马天赐/审核 曹志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