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6月16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活动以“现场典礼+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和平校区隆重举行,为4715名本科毕业生和631名硕士毕业生送上了别样的祝福。

校领导、各学院(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和近2000名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000余名学生、家长和校友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了“云典礼”,共同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伴随着《同桌的你》《那些花儿》《追光者》《起风了》《不说再见》响亮悠扬、青春梦想的歌声,师生代表有序入场就座,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书记贾宁以《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为题,向2022届毕业生深情送上临别寄语。贾宁强调,这极不平凡的四年,面对疫情大考,同学们坚持学习,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是踔厉奋发的四年,同学们躬身入局、刻苦向学,勇担爱校、强校、兴校使命,书写了精彩的青春诗篇;这是成长蜕变的四年,同学们坚定信仰、心怀家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立鸿鹄之志,激扬家国情怀,明确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和远大志向。三是勇挑历史重担,践行使命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贾宁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无论步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提升,都能秉承“博修商道”的校训,坚守信念,肩负使命,珍惜韶华,循梦而行,用青春的智慧和奋斗的汗水,绘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长蔡文浩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今天大家相聚于此,共同见证毕业生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场典礼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最珍贵的回忆。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同学们用奋斗定义青春、用奔跑致敬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为奋进的兰财大增添了一道又一道夺目的光彩。广大毕业生们只有对未来充满憧憬,敢于探索、敢于拼搏,敢于尝试,才能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脆弱走向坚强,保持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多积累、多尝试、多坚持,定会实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蔡文浩回顾了多年来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新发展和新突破,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深情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鹏程万里!

副校长李万红宣读了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领导向毕业生最喜欢的老师和班主任代表颁奖,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表达对师长的无限感恩与深情眷恋,法学院宋丽霞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副校长王必达和胡凯分别宣读了关于2022年6月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培养与师长指导,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发挥聪明才智,书写充实美好灿烂的精彩人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感谢,并对奔向未来的毕业学子表示祝贺和勉励。

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老师为毕业生逐一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典礼在全场合唱《兰州财经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随着镜头定格,毕业生们将记忆里图书馆的铃声、操场的朝阳,牡丹园的月光,食堂的饭香……永久珍藏,带着满满收获与美好愿景筑梦未来,长风破浪。

(撰稿 雷新亮/摄影 张雪莹/审核 苏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