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学校组织专职辅导员开展素质能力拓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6月10日,学校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团体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辅导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张一悟纪念馆,通过参观张一悟生前使用过的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了解了共产党员张一悟光辉奋斗的一生及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上诞生、发展和奋斗壮大的艰难历程,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与坚定的理想信念。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热情和动力,辅导员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本职工作。

期间,全体辅导员开展了素质能力拓展训练。在教官的指引下,辅导员们齐心协力、相互协作,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团队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拓展训练以玩代教,提升了辅导员工作能力,增强了辅导员团队凝聚力,解决了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部分难题,为我校辅导员蓄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本次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拉进了辅导员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激励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先烈们奋力拼搏、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今后学校将继续开拓多种培训形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争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 马英杰/摄影 吴娜/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