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蔡文浩为统计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统计学院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在和平校区志道楼203教室为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蔡文浩从“万物皆数”话题引入,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意义、机遇挑战、蓬勃现状、关键要素、行动路线等,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主要特点、发展态势,使与会师生充分认识到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全新历史阶段,发展数字经济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选择。

蔡文浩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具体、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我国经济社会形势的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社会经济实践的具体指导,对广大师生对数字经济的认识、理解、运用起到良好的启发引导作用。

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统计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 罗艳/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广场/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