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陈静作了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李万红、胡凯、王伟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贾宁在讲话中,结合学校实际,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重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巡察工作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四是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放大“三不”综合效应。

贾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蔡文浩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三要狠抓落实,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建立清单台账,逐项予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陈静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回顾,并从七个方面就2022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用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三是持续惩治腐败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完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四是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五是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在努力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六是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积极推动落实学校中心工作;七是持续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在推进自身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现场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 逯晶晶/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