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快讯(二)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学校办公室 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5月11日,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镜如、薛君一行,分赴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与相关单位和企业洽谈深度合作事宜。

校领导一行分别与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志远,金控集团、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建邦,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育红、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治库及企业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与多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贾宁指出,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期”,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此次“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迎接挑战、促进就业的有力措施,也是增加交流、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学校将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实习教学环节,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区域社会影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蔡文浩在座谈时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共建研学平台。他希望各家企业在学生的实习实践环节中,提供更多的干事机会,锻炼他们的工作能力,磨砺他们的品格,关心他们的成长,为他们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校领导一行与受访企业分别就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巩固合作,加强对接、拓展空间,强化联动、开拓创新,积极开展资源整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

各企业领导及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和合作潜力,增设相应岗位,增加招聘计划,并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在拓宽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共同克服因为疫情等因素带来困难,共同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撰稿 杜汶钊/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