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兰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兰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通报了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总体考核结果。校领导王亦达、李万红、石镜如、薛君出席会议。

会上,贾宁介绍了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指标的整体构成、考核结果的产生过程以及与往年考核相比发生的五个新变化。他指出,各单位(部门)和个人要以优秀为榜样和标杆,正确看待、全面辩证地分析考核结果,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提升班子和个人履职能力和工作实绩,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效。

贾宁指出,学校党委将坚持把区分优劣、奖先罚后、奖勤罚懒、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通过增强考核系统性、指标引领性、结果精准性、运用实效性,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鲜明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实干导向,持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贾宁强调,在今后的干部考核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坚持干部考核的政治考核属性,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使其具体起来、鲜明起来、落得下来;要完善干部考核的着力点,坚持考核工作朝大局聚力、向中心聚焦,坚持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什么、强调什么,校党委推进什么、安排什么,就重点考核什么;要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核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等重大斗争实践中,考核识别干部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的政治表现、担当精神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小事上察德辩才,在大事上看德识才,做到鲜活画像、精准评价;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真考真用,持续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把考核结果与岗位绩效工资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实干者实惠,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最后,贾宁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结合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就抓好基层党建、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等四个方面十项重点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强调和说明。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 伏广彬/摄影 张雪莹/审核 唐莉/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