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2期

2019年12月16日  点击:[]

党建引领践初心  思创融合担使命

——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持续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政治与创新创业融合这个核心教育理念,打通理论课程和项目实践两大关键阵地,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一个核心理念

思想政治与创新创业融合。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将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坚持教育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思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系统化培训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教育教学力求做深做细、入脑入心,把学生个人素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业伦理、职业道德相结合,把学生个人就业与感恩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相结合,把创业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把青春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思想政治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从理论走向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全方位育人效果。

两大关键阵地

理论课程坚持创新引领。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创业学院以课程改革为抓手,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融入企业战略规划和战略管理、经济学、社会学、企业运营管理和质量管理等各门理论课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同时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基础,将理论知识与创业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引领,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体验,同时在孵化项目中融入红色教育,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凸显出学院的特色。

项目实践坚持服务社会。创新创业学院以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抓手,将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融合,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舍、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立足扶贫车间“大安油坊”、两当蜂蜜“陇情蜜意”、岷县中药材产业、甘肃县域融媒体建设、兰州百合营销、榆中区域交通问题、东岗CBD商圈等现实问题,引导青年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将自身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做创新创业、服务人民的奋进者,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尽己之力,以“创新创业梦”托起“中国梦”。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3期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1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兰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