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媒体兰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兰财

[甘肃广电总台] 疫情之下的“兰财故事”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2022-03-28   点击量:

原标题:疫情之下的“兰财故事”

甘肃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

2022-03-28 12:44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财经大学的师生们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都平稳有序运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吴娜是学校里的一名辅导员,去年10月中旬,兰州第一次爆发本土疫情的时候,刚刚入职的才两个月的吴娜就主动选择留在学校封控值守。在这次新一轮疫情中,吴娜依然主动放弃了居家办公,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吴娜:【出录音:我们这一批辅导员从一进校就接触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一些自己的工作经验,内心就不会再像去年疫情爆发的时候就那么慌乱了。面对这些就是封闭管理的同学们,就能比去年更好的安抚和调节他们的情绪。

疫情爆发后,兰州财经大学便在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很多老师便重新设计了线上教学大纲和授课思路,进一步提升了课程设计和线上教学情景的适配度,而这对很多年纪大了的老师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年近60岁的包老师,便主动向年轻的老师学习,还经常询问自己的学生怎样线上教学他们觉得更好,更有意思。现在的包老师,在运用线上教学方面可一点都不比年轻老师差。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老师包哲钰:【出录音:线上教学针对我们年龄比较大,那么对一些电子设备不是特别熟悉的老师来讲,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为了一边防疫,一边不耽误学生的学业,我向年轻的老师们学习,甚至向学生来请教一些利用这种平台搞好教学。一定要在防疫期间能保证给学生上好课,保证有比较好的教学的效果。

而在校园日常生活的背后,还有很多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从事着各种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金融学院2020级信用管理班学生王雨露:【出录音: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很棒的团体,8个部门互相帮助,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他们会对我们表达感谢,比如会给我们送点小零食,还有自己制作的小卡片。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做各种志愿者活动,我觉得这才是我志愿者路上最大的收获。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彭三力
通讯员:许小妹

原文链接:疫情之下的“兰财故事” (gs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