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媒体兰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兰财

[光明日报]兰州财经大学教师获首届国家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光明日报 2021-12-01   点击量:

原标题:兰州财经大学教师获首届国家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第一届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成果公告》,兰州财经大学教授黄恒君论文成果获三等奖。

经各地统计学会和有关学术科研部门推荐、初审、终审和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15项成果获第一届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3项。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黄恒君教授主持申报的系列论文成果《大数据融合理论及在政府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中的应用》获得三等奖,参与申报的系列论文成果《涵盖误差理论及其在我国政府统计调查中的应用研究》获得三等奖。

据悉,国家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评审对象为数理统计学、应用统计数学、概率论方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重点奖励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应用性,对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相关统计学科进步和政府决策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成果。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6b0380acdc444cc1843c772cf74b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