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基层动态

孙宝文: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知名专家为本科生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量:

为迎接学校七十周年华诞,经济学院邀请国内知名学科专家为本科生开设高质量专业讲座系列活动。9月19日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作“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柳江主持,副院长杨迎军、各系主任、数字经济系教师、22级、21级数字经济专业学生、部分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教授从电子商务到数字经济、产业形态与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技术-经济分析、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孙教授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与机遇下,我国新一代科技革命快速发展,新基建、新需求、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从而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迎来新机遇。孙教授指出正是电商的作用促进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万物互联、践行数实共生、厚植产业生态,所以国家的数字竞争力不断增强。

讲座最后,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孙教授对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解惑。本次报告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师生学术创新的能力,同时让数字经济专业学生对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学院数字经济专业加快重点本科专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 刘彦彤/摄影 刘彦彤/审核 王鹏凌/编辑 杨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