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基层动态

教务处开展首期“教学名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充分发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高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教学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9日,教务处举办“教学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特邀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兰州财经大学教学名师韩君教授作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赛、学、研三维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海主持,全校100余师生,通过线上的形式聆听了本期报告。

韩君从“成果简介、融合创新、项目成效、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首先通过近年来相关的教学成果,为大家阐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意义。其次,从3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融合创新,主要内容在竞赛教学内容中,要设计“基础知识+扩展知识双模块”的培养方案;在竞赛教学模式上,要形成“以老师日常指导为辅,以学生主动参与为主”互动模式;在竞赛教学方法中,要实行“启发式”和“讨论式”相结合的方式。最后,韩君教授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总结了项目的成效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报告结束后,韩君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参会师生深入交流互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学名师大讲堂”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与教学名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宽教师教学发展的视野,鼓励广大师生不断进取,勇攀高峰,走向卓越。教务处也将在今后的时间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望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撰稿、摄影 蒋智维/审核 苏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