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招标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招标信息

2024年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外文期刊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   点击量:

(一)采购人:兰州财经大学

(二)项目名称:2024年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外文期刊采购项目

(三)拟采购的产品说明: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外文期刊采购

(四)预算金额:26万元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

2024年兰州财经大学拟采购包括OxfordUniversityPress、Elsevier、WILEY、Springer等出版社出版的30种外文原版期刊。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与ELSEVIER出版社合作时间已经20余年,是其在中国大陆的重要合作伙伴,在2009年成为该出版社“Elsevier全球代理商合作计划”项目全球六大合作伙伴之一,负责在专属的客户领域中销售其电子产品;与OUP出版社和WILEY出版社合作时间也超过20年,是其在中国大陆的重要合作伙伴。在高校CALIS采购集团中,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承担着主要的订购任务,并与出版社采取联合推广的方式,向国内客户推介符合其需求的团购方案。行业优势非常明显,出版社资源广泛。

目前兰州财经大学外文期刊订购服务一直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央级大型国有图书进出口企业,与国内外上千家出版社和代理商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业务覆盖国内30多个省,从1989年开始至今已有30多年从事报刊进口业务的经验,为我校进口期刊提供低价格、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另外与我校业务沟通顺畅,送刊催缺等服务周到,有专门的外刊项目管理团队。

(六)专家论证意见:

专家意见1: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学术图书文献进出口企业,有国内高校、图书馆、政府、医院、科研机构等客户近万家,国际合作出版社、图书馆等客户上千家,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等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有多年与高校图书馆或公共图书馆合作经验,期刊到货率高。兰州财经大学拟申请以单一来源形式采购2024年外文原版期刊,符合实际情况。

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柳春 教授

专家意见2: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商业渠道畅通,经营规模强大,是国内最大的学术图书文献进出口企业。该公司与兰州财经大学有十余年的合作关系,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合同任务。因此,兰州财经大学申请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外文原版期刊,符合政策要求和实际情况。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 王彩 研究馆员

专家意见3:

由于原版外文期刊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这些期刊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又是唯一能够满足兰州财经大学采购条件的原版外文期刊供应商,因此建议该校以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原版外文期刊。

兰州大学图书馆 宋戈 研究馆员

(七)拟定的唯一供应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八)公示期限: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九)项目联系方式:

采购方:兰州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931-5252138

(十)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兰州财经大学。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