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2022博士论坛(第20期)王玉婷:“卷王之王”如何上岸——新传考研的生存之道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商务传媒学院   点击量:

题 目:“卷王之王”如何上岸——新传考研的生存之道

主讲人:王玉婷 博士

时 间:2022年11月1日(周二)19:00—21:00

地 点:腾讯会议 ID:752 327 397

内 容:“内卷专业哪家强,新传当属王中王!”新传考研因与其他专业相比更高的分数线和更低的报录比成为考研专业中“内卷”的翘楚,被冠以“卷王之王”称号。在这样的名号下面,有些同学虽然想继续学习这个专业却不敢报考;有些同学虽然敢报考却将冲击分数作为唯一目标,使用高中式的“书山题海”战术。本讲座志不在说服同学一定要学新传,更不能帮助同学快速提高考研分数,而是将结合当前新闻传播研究前沿(学硕方向)和当前新闻行业现状(专硕方向),分析各大高校在招收新闻传播类硕士时希望学生具备的水平和能力,帮助大家厘清自己是否适合考研、自己是否适合新闻考研以及如何准备新传考研等核心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玉婷,副教授,兰州大学新闻学在读博士,云南大学传播学硕士。绵阳师范学院广播电视专业教研室主任,拥有多年高校教学经验,指导学生获得多项校级、省级比赛奖励,曾获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优秀示范课学员”称号,部分音频课程已登陆知网研学平台。2015级云南大学传播学学硕初试第一,云南大学2015年度、2016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兰州大学2021年度博士奖学金二等奖。拥有湖南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实习经验,发表过多篇中文核心、EI会议等中英文论文,并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定向探索优秀研究生项目等多个校级、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