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2022教授论坛(第12期)邵军:理解数字经济:内涵、发展与中国情境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点击量:

题 目:理解数字经济:内涵、发展与中国情境

主讲人:邵军 教授

时 间: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15:00—17:00

地 点:腾讯会议 ID:113 472 759

内容简介:阐述数字经济的内涵与演变,梳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态势,解析数字经济统计与核算方法,揭示数字经济的应用场景展现,指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成就和面临挑战,提出加快促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思路。

作者简介:邵军,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东南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市科技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长期从事数字经济、世界经济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在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