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2022教授论坛(第4期)孙秉珍:融合粒计算与机器学习的股价预测模型与方法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统计学院   点击量:

题 目:融合粒计算与机器学习的股价预测模型与方法

主讲人:孙秉珍 教授

时 间: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15:00—17:00

地 点:腾讯会议 ID:144 811 194

内 容:系统梳理粒计算理论基本原理与传统预测决策模型的思想方法。在此基础上,介绍把粒计算与机器学习融合构建数据驱动的智能预测理论模型与方法的研究基本框架、研究范式;基于粒计算与机器学习的股价预测决策模型研究的一般思路、决策模型、主要内容和初步的研究成果,以及融合粒计算与机器学习的智能预测决策研究中有兴趣的科学问题、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等。

报告人简介:孙秉珍,男,1979年生,甘肃庆阳;教授(三级)/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入选陕西省“千人计划”(2018)、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2017)、陕西高校首批青年创新团队“智能制造与智能决策创新团队”负责人(2019)、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菁英人才(2015)。主要研究兴趣为粒计算与智能决策、医疗决策、金融预测决策、应急管理决策;迄今在Information Sciences,Information Fusion, Omega,《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期刊论文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项目2项、地区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参与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等多项。荣获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2021年)、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6年)等。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与运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双法”学会博弈与决策分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数据与知识专委会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