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量:

一、考试介绍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PETS共有五个级别,各级别都十分重视对考生实际的语言交际能力的考查,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别报考笔试或口试。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2022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将于3月19日至20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不受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通知》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07]78号)的精神,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同意,我省停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PETS,并从2019年起暂停PETS一级、二级。本次考点开设科目为三级的笔试和口试。

二、报名与考试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月5日9时至2022年1月7日16时

(二)报名方式

考生需要登录报名网站(pets.neea.edu.cn)完成网上注册、科目选择及网上缴费。

报名网站推荐浏览器为IE10.0以上、Firefox40.0以上、Safari稳定版。(本网站暂不支持手机、ipad等移动通讯设备进行报名)

(三)报名考点

兰州财经大学(考点代码:0111):接受PETS三级报考

(四)报考说明

1、考生可在提交报名时同时缴费,也可稍后继续缴费。报名时未一次性完成缴费流程的考生可登陆PETS报名网站“用户中心-我的报考”,继续完成缴费,缴费期限为提交报名的24小时之内,超过时间未缴费订单自动取消。

2、考生可在缴费前修改或删除订单,重新选择报考,一旦缴费成功,订单不能取消。考生个人原因造成的错报、漏报,或者考试当天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不予退费。

3、报名网站支持支付宝及网上银行(务必使用推荐浏览器)进行缴费。

4、网银支持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5、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规格:浅蓝色背景;成像区大小为48mm×36mm<高×宽>,要求上下方向:头部以上空1/10,头颈部占7/10,肩身部占2/10;左右方向:肩身部左右各空1/10;图像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图像文件为.jpg格式,文件大小在20KB-200KB之间。不得使用生活照或翻拍照片!)。

6、打印准考证时间和步骤:考生成功完成报名、缴费后可登录PETS报名网站进入“用户中心-我的报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本次考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起始时间为2022年3月7日9时。

7、收费标准依据甘财教【2015】199号文件规定,PETS三级每人每次150元(其中笔试95元,口试55元)。

三、考试时间

笔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上午9:00开始。三级120分钟。

口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下午2:00开始,分批进行,三级10分钟/2名考生。

笔试与口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

四、考试成绩与证书

(一)PETS考试将笔试和口试分成两个相对独立的考查成份。笔试成绩是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部分成绩的总和,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口试满分5分,3分以上(含3分)为合格。

(二)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英语应用能力的证明,也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参考。单项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的单项成绩合格证,考生可自行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pets.neea.edu.cn/查询考试成绩,并可下载、打印考试成绩单(.pdf格式)。单项(笔试或口试)合格成绩允许保留到下一考次有效。

证书大约在考后2个月发放,考生须与考点联系领取。查询成绩及证书、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网址:http://pets.neea.edu.cn/。

五、考试咨询

兰州财经大学考点 郭老师 0931-525211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 0931-858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