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3月28日,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姚怡明、省出版物审读中心副主任陈竟、传媒监管处干部吴睿一行来我校调研《兰州财经大学报》和所办新媒体出版质量及“三审三校”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光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万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学校领导对姚怡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兰州财经大学报》及所办新媒体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传媒监管处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相关刊物和媒体的发展,同时要求校属刊物编辑出刊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加强舆论阵地管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调研检查中,姚怡明一行查看审读了《兰州财经大学报》《兰州财经大学学报》等出版物及相关材料,询问了刊物的采编流程、发行状况、采用投稿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刊物状况、学校媒体平台运营及存在困难、问题和建议的汇报。

座谈反馈会上,姚怡明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办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报纸内容质量和办报风格予以认可,并对我校今后的办报方向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要针对最新要求,及时规范出版形式要素,确保审读形式符合最新规定。要对学校有关从业人员和保密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加强从业人员涉新闻出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报管媒水平。要履行好办报管媒责任使命,推动学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一步融合发展,讲好“兰财故事”“甘肃故事”,为实现学校目标,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校属媒体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姚怡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机构知识库。

(撰稿 杨菁菁/摄影 许小妹、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