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第三届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2-1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量:

2月16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基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中美省州高等院校合作平台,邀请了中美双方90余所高校近500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论坛主题为探索中美省州高校产教融合新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主要研讨内容包括以中美学分互认、学位联授项目为基础,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纽带,构建高水平、宽领域、可持续的中美省州高校合作交流平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出席本次论坛。

在主题研讨中,胡凯分享了兰州财经大学与美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中美省州高校产教融合新模式,并就如何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提出了兰财建议。他认为,在新时代的产教融合过程中,作为地方性高校,可以以国际项目为基础,将人才培养和留学生教育辐射到更多的科学研究合作中,并且在辐射过程中,瞄准产业发展和技术发展新方向,将人才需求与学科特点相融合,将高等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相融合。他建议,在融合与发展的过程中,地方性高校应当增加人才储备,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建设,学校职能部门更新治理体系,以应对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新技术和新形势,更好满足产教融合新模式,使高等教育更加多元化发展。

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论坛。

(撰稿 蔡乐越/图片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供/审核 刘伟芳/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