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国际科学与实践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量:

5月20日,由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主办的“白俄罗斯共和国的经济增长:全球化,创新性,可持续性”线上学术会议在Zoom平台举行。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黎巴嫩艺术、科学和技术大学、阿塞拜疆国立经济大学、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捷克布拉格理工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言。我校法学院杨利华教授、外语学院宋江惠副教授、法学院研究生高强、会计学院研究生王虎投稿参会。其中宋江惠和高强在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线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探讨交流白俄罗斯经济发展及全球化、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参会人员就疫情以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经济发展战略、数字经济和国家宏观调控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

宋江惠作了中白两国文化差异和文化交流问题的发言。高强介绍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常设机构的适用性挑战,提出了对数字经济背景下常设机构认定规则的相关建议。

我校师生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较好落实了我校与白方院校年度科研合作机制,加强和深化了双方院校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

(撰稿 王玉洁/摄影 王思文、王丹菲/审核 王思文/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