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贾宁一行赴定西市开展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王伟利一行赴定西市开展走访交流。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副市长王社宁参加活动。

贾宁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定西市的战略合作,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在双方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围绕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实训实践、扶贫帮扶、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今后,将继续根据定西所需、兰财所能,发挥兰财智慧、贡献兰财力量,助力定西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了解定西市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各类智库平台作用,精准服务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依托学校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共建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助力定西市知识产权转化和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三是要建立干部和师资队伍双向挂职、培训机制,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四是要坚持“开门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实施分类培养、定制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实用性人才。

戴超充分肯定了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兰州财经大学等各方社会力量的有力支持下,近年来定西市巩固脱贫成果取得了新成绩、经济发展稳定了好预期、社会事业落实了先进性、平安建设支撑了快追赶、党的建设实现了大突破,正在朝着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的目标努力奋进。定西市和兰州财经大学要重点围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定西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学历教育、干部培训、对口招生、毕业生就业、重大课题研究、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特色实验室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十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并建立高层对接机制,制定年度对接计划,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做实、做深、做赢。

汪尚学表示,兰州财经大学特色优势与定西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落实协议的基础上,深化拓展在定西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科技大市场构建、金融培训、大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对口帮扶等领域的合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校地双方共同发展。

胡凯、王伟利就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进展情况及新形式下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和新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定西市相关部门同志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交流。

(撰稿 李效峰/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