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与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与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战略合作座谈会在致远楼9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汝俊与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丁汝俊对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一行来到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丁汝俊强调,高校的一项基本功能就是社会服务,社会服务的标准一是要有针对性,二是要取得成效,要具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丁汝俊表示,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具有丰富的物种资源与多样的生态系统,这一特殊重要位置与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双方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战略相结合,构架有效合作机制,为学生就业与实习实践创造条件。

管护中心王玉明书记介绍了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保护目标、生态价值等情况,并就管护中心的职责范围与科学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管护中心敏正龙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够发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从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基地开始着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从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座谈结束后,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永凯与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任敏正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杨洁/摄影 张军/审核 杨润林/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