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对外交流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人事处   点击量:

11月2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马平担任组长,省领军人才、兰州交通大学科技处处长蔺鹏臻教授、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邵博副处长、省工信厅人事处邵艺谋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姜俊凯副处长为成员的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君,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本次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汇报访谈。蔡文浩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培养、引进、使用和稳定四个关键环节,采取一系列加强人才工作的具体措施,使我校人才队伍的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

马平介绍人才工作调研任务时强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要求,全面掌握全省人才工作进展情况,系统总结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梳理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我省实际,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谋深谋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科学提出人才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具体举措,高质量召开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为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和保障。

薛君从学校人才工作的总遵循、人才队伍现状、近年来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人才工作存在问题与困难、“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目标、持续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措施、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人才政策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八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围绕推进我省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思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对学校主要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交流。

第二阶段为分组座谈。调研组先后组织召开我校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座谈会,围绕我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发现培养机制、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等人才培养基地,详细了解基地支持和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撰稿 韩娜/摄影 张雪莹 豆旭东/审核 叶儒毓/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