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6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甘肃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黄振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薛君参加会议。

会上,贾宁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进行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结束后,张发旺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紧紧围绕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六个结合”,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开展交叉调研,强化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有很多值得深化、需要推广的经验;下一步要持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为民情怀,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师生满意度,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作风过硬,落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阶段性目标,质量很高、内容很实、效果很好。同时,对下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快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要着眼学校深层次、根本性和长远性的任务,从学院设置、学科建设、专业布局、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方面,开展大胆的探索和变革,搭建起更为清晰的“四梁八柱”。二是着力夯实人才培养根基。要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规范和巩固良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和制度,努力蹚出一条强校兴校的新路。三是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和省部共建建设。要坚持“多对一、全覆盖”,打造对口支援升级版,重点抓好用好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的机遇和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助力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设置。同时,要深入挖掘各方面优势资源,争取省部共建、包括中央金融机构支持共建的机会,全方位推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贾宁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校党委一定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意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按照指导组点评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细化实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五育并重,切实发挥好美育教育中心、劳育教育中心和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等机构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院(部)改革、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掘和运用有利资源和条件,持续推动对口支援建设,力争在省部共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撰稿 曹希霞/摄影 张雪莹/审核 唐莉/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