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召开。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魏至玉、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蔡文浩、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石镜如、陈静、薛君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法学院党委等7位中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管(联系)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其他20位中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魏至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认为,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扛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站在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体化融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工作思路,谋划党建工作有了新思路,推进党的建设有了新举措,推动事业发展有了新成效。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落实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2021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功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和措施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任务,切实找准工作定位,落实各级党组织职责,形成好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办法,确保党建工作有部署、有落实、见成效。三是抓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贾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中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他就如何落实魏处长提出的要求和下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将党的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体化融合推进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干部作风、学风校风建设,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行。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彰显“头雁”效应,做好传、帮、带,强化各类干部管理、使用、考核、监督,增强促改革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校党委与中层党组织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履职情况、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全校27个中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各中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及基层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 曹希霞/摄影 张雪莹/审核 唐莉/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