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首场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我校辅导员具体工作特点,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月23日举办本年度首场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获奖者马萌、刘彦彤、仁青卓玛三位老师分别以“提升能力奠定应急处置基础”、“打开心扉,珍爱生命”、“真情关怀,感受温暖”为题,从多维度对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以及大学生典型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由2022年度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省选拔赛一等奖获得者丁岚老师介绍了自己获奖的心路历程,并就省赛的题型特点及答题技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发言,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二是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要提高信息化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的精准高效;三是辅导员应为人师表,要做到守正创新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育人水平。

我校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各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撰稿 贾书海/摄影 马英杰/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