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校团委   点击量:

2023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30周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3月6日中午,我校“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李万红在讲话中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校青年志愿者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手;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三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兰财学子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王龙魁老师作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验分享,会计学院柏雨凝同学作了雷锋精神主题演讲,经济学院张楷尧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青年志愿者协会胡泽清同学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宣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将在3月集中开展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青春社区、关爱孤儿及残疾青少年、青年志愿者证宣传等七项内容,部分活动贯穿全年开展,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劳动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撰稿 贾晓旸/摄影 杨柳燕、王杜婧/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